感冒


来自一个开学前重感冒的我,希望你们都好好地不要生病;回归在即了,也希望嘉尔和恩恩照顾好身体。


“啊…嚏…”

王嘉尔把自己裹在棉被里,拿过床边抽筒里的最后一张纸巾,撕成两半,拧成麻绳状,一边鼻孔塞一个,张大个嘴边呼吸边嘟哝着。

“额……好难受……” 


可即使堵住了鼻子,也还是没用。

“啊…嚏…”

又是一个结实的喷嚏打下来,刚塞在鼻子里的纸巾也随之被喷了出来,鼻涕挂在嘴边摇摇欲坠。 


眼看着咸黏的恶心胶状物就要被吃进嘴里,王嘉尔连忙从被窝里钻出来,仰着头,手忙脚乱的找纸巾,可最后一张刚被自己用掉了。

无奈,王嘉尔只好哑着嗓音,尽力扯高音量冲着门外大喊道。

“段宜恩!段宜恩~帮我拿一个纸巾进来~快!”

 

所以当段宜恩听到召唤,火急火燎的拿着一包抽纸走进屋里的时候,见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呈现着扭曲姿势的王嘉尔。

把自己包成了一个粽子的人,身上裹着的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一大半被卷落在了地上。只见那人在床上盘着腿,仰着头,还挂着一串鼻涕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过了自己手里的纸巾,得逞之后发出痛苦的呜咽和小声的抱怨。

“哼……额……要死了……”

“段宜恩,你再慢一点我就要死了……”

被没来由责怪了的人,闻言也只是无奈的笑笑,把掉在地上的被子给捡起放回床上,又把病怏怏坐着的人扶好躺下,在床边坐下,给闹腾着的人身上盖好被子,掖好被角,动作温柔的像是要滴出水来。


“咳咳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
但听到刚躺下的人发出的一阵咳嗽,温柔的模样不再,眉心一皱,忍不住开口指责道。

“多大的人了,天气降温不知道多穿一点衣服吗?天天生病,天天受伤,天天不知道照顾好自己……到底有没有把自己的事情放在心上啊?还像个小孩子一样……” 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…听不见~我听不见!”

平时沉默寡言的人也不知道是怎么的,每次对自己唠叨起来都停不下来,王嘉尔不耐烦的捂住耳朵,大叫着拒绝。


段宜恩却还是不依不饶。

“上次你手受伤,让你不要乱动,你还是不听话的跳来跳去,后来差点又脱臼你还记不记得……你感冒才刚好,让你多穿点,结果回趟中国就又感冒了,你怎么就是不听话,长不大呢?”

“段宜恩,你好烦,每次都说一样的你不腻吗?”

“我不腻!王嘉尔,你每次都不听话,你不腻吗?”

……


平时能说会道的话痨,竟是被个不爱说话的孤僻症说得回不了嘴。

王嘉尔承认自己是不大听话,每次生病都和自己爱作逃不了关系,但生病已经很难受了啊~每次就只知道讲我,都不会哄哄我……越想越委屈,王嘉尔干脆拉起被子遮住脸,隔绝自己和讨厌的人的视线接触。


看着把自己蒙成了个木乃伊,赌气的像个孩子的人,段宜恩是彻底没了办法,只好叹了口气,伸手摸了摸被子下人的头,又双手捧着小脸,隔着厚厚的被子亲了下类似小嘴的部位。

“不是说你,是不想看你这么难受……”

“你难受……我更难受啊”

“你平常这么忙,有时候又离我这么远,我没办法照顾你,只能靠你自己,可如果连你自己都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话,我真的……会很生气”

会气自己没用,连喜欢的人都没法保护。 


段宜恩拍了拍一动不动的人,还没忘补充一句。

“一会记得出来吃点东西,我给你煮粥,然后再吃点药”

见始终没得到回应,段宜恩只好无奈的说“你好好休息吧……”然后便起身离开了。 

说得出口的是关心,说不出口的是爱。


听到门被轻轻带上的声音,王嘉尔才从被子里慢慢探出小脑袋,睁着个大眼睛,一动不动的望着前方。

“咚……咚……咚”

我把抓着被角的手放在胸口,感受那里一次次剧烈的跳动。

我知道,那是我的心跳,震耳欲聋的心跳。 

他拂过我脸颊的手,他落在我嘴角的吻,他的温柔和每一句无声的叹息。

我知道,那是他给我的爱,惊天动地的爱。 


混杂着浓重的呼吸,让我本就不大清醒的脑子变得更加混乱,怎么好像我的全世界都在旋转着,我的心脏和脑袋好像都故障了,是因为生病吗?

怎么办,这次,我的感冒好像不会好了……


后知后觉,写了个文首页炸了🤧一起上胖送,重新住在一起什么的话,你俩可快点互相传染吧🙈我先炸为敬

评论(4)

热度(29)